翘翘错薪

【叶翔】迷迭香

※就是个脑洞写着玩别当真

※ooc,bug

※BGM是同名歌,周董巨巨的。

 

迷迭香

    不大的空间里,霓虹灯不断变换着照射方向,光影协调的刚好,忽明忽暗,色彩在这酒吧一次又一次的交汇融合,然后又各自散去。

    人群拥挤,嘈杂。空气里混杂着各种香水的味道。

    叶修刚刚参加完弟弟的婚礼,待婚礼进行到敬酒环节时,他凑过去给自己的弟弟弟媳敬了一杯茶,便一袭西装退了出来,上流社会的打交道他一向不想参与,能逃就逃。他想起了朋友介绍的一家酒吧,装潢好,有人气。叶修想想挺好,正因为人多,才能更好的遮掩住自己。

    而实际,叶修也不太喜欢这样的环境,最大的原因就是这浓烈又刺鼻的香水味冲的他觉得连香烟味都没法好好享受。他坐在酒吧的一角,默默地吸着最后一支烟,抬起手腕估摸着大概什么时候离去。

    只是此时一个人正好跌了过来,稳稳的撞到了叶修拿烟的手上然后跌坐在墙角。

    “啧。”叶修咂咂嘴,一边看着掉在地上的最后一支烟一边想将人扶起。那人顺势将手勾上叶修的脖子,忽然一用力让叶修的头低下去,两人之间的距离骤然缩短,旁人看到了将会误以为这是一个亲昵的拥抱。

    “叶秋。”

    叶修听到那张扬地充斥着恨意的气音在他耳边叫着他弟的名字。叶修笑了起来,搂紧那人的腰,轻轻嗅着那人脖颈的淡淡香气。他有些自豪自己还没有忘记。

    迷迭香。

    “孙翔。”叶修也用气音,低沉着声音回敬回去。

    叶修感觉到自己怀里的人动了动,然后对方将自己勾的更近,攒紧的拳头狠狠压着叶修的肩膀,让叶修感到阵阵吃痛。叶修扯开了孙翔依然勾着自己的手,站直了低头看着依旧窝在角落里的孙翔。

    叶修怔了怔。对方的表情确实是他所想象的那般充满愤恨,只不过那越发出众的相貌将叶修悄悄地吸引住了。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对方却似乎想到了什么似的,他勾起一边的嘴角,笑得张扬,笑得夺目。是叶修熟悉的那股自信骄傲。

    “叶秋,喝一杯吧。”

    “好。”

    孙翔站起来,径直走向吧台。叶修在后面看着他,心里默默地比划着身高差,对方比自己高了差不多半个头,叶修自嘲的笑笑,走到了他旁边。和记忆里别无二致的那迷迭香的味道让他感受到一阵安心。

    “MARTINE。”孙翔朝着调酒师轻声招呼,然后朝叶修那边扬了扬下巴。调酒师心领神会,微笑的点点头。

    吧台前的座椅间距隔得刚好,只用微微伸手就可以触碰到身旁的人,但那距离又正好能将心里小小的悸动抹灭。忽近忽远的距离似乎将叶修的思绪又扯远了,扯到了那个明媚的时候。他看着霓虹灯照在旁边的人脸上然后散去,然后另一种颜色的光又打下来,映得身旁的人忽明忽暗。

    “你不是去结婚了吗?”

  “没有啊。”

  “你逃婚了?”

  “结婚的不是我。”

  “请柬我都收到了,叶大少爷。”

    “呵呵。在意吗?”

    孙翔没说话。瞪了过来。

  叶修觉得有意思,他觉得自己依然可以用一句话将对方逗得炸开来

  叶修微笑,不出一会儿,他就看到身旁的人窘迫的移开了目光。说不清楚的沉默。

  “请用。”酒保将一杯透明的淡黄色液体用高脚杯乘了出来。杯里的冰块相互碰撞,发出了咔哒咔哒的响。

  叶修摇晃着酒杯,冰块与玻璃杯碰撞,响的清脆,然后很快融入周遭嘈杂的环境。

  “我不喝酒。”

  “喝了它。”

  “下药了吗?”

  “……”孙翔想用拳头招呼他,他差点动手,真的。“没有。”

  “哦。”

    叶修依然没有喝,只是不住地晃着酒杯。

  咔哒咔哒。

  咔哒咔哒。

  叶修被一股力道牵了过去,孙翔紧紧抓着他的衣领。低声问:“你到底喝不喝。”

  距离缩进。很好。叶修笑笑,歪过头去轻轻凑近。孙翔迅速侧过头去,伴随着烟草味的吻仅是落在了孙翔的耳垂上。叶修退身坐直,带着有些嘲讽的笑容看着孙翔。

  “喝。”

  孙翔终于又笑起来。叶修盯着他笑,轻拿着杯子将液体一饮而尽。剩下一小块一小块的冰留在杯子里。

  先是微微的苦涩,叶修盯着孙翔。

  没过多久,辛辣就冲了上来,冲的叶修差点飙泪,他依然盯着孙翔。

  燥热无可避免的冲了上来。叶修松了松刚刚被孙翔扯皱的领带,解开了留下了皱痕的白衬衫的第一颗扣子。

  孙翔好笑的看着他,刚想开嘲讽,突如其来的吻给堵住了。马丁尼的烈和烟草的涩香一同袭来,孙翔很快抵不住,一拳打在叶修的肚子上。

 

 

就到这里【x】

这样一个脑洞:富家子弟叶修挂着自己弟弟的名号和富家子弟孙翔一起度过了一小段童年,叶修用他的小手段勾走了纯情处男小孙翔的魂儿,执着执念如翔翔一直没有忘记叶修。多年之后,孙家接到了叶秋的婚礼请柬的时候孙翔将给自己的那一份撕掉了,翔翔本来就任性孙家爸妈也没有管这么多就让他自己玩去。然后翔翔跑去了酒吧,在酒吧那里碰见了叶修。

是不是好土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5)

热度(45)